小豬出任務

免費送你 Line 貼圖!
下載
匿名
2020-02-05 11:58
美食板

苗栗限定美食

苗栗不是只有客家小炒,其實還有很多限定美食 1、月桃粽 普通粽子都是由竹葉包的,苗栗有月桃粽,用月桃花的葉子去包裹,雖然在苗栗也不常看到,但香氣十足,令你難忘。 又也許月桃粽的葉子需要用新鮮葉子,無法乾燥?工又多?的緣故?!所以也算是可遇不可求的美食。 2、菜包 也有人底下墊月桃葉的啦!墊月桃葉的會比較香味撲鼻。而粿皮方面,比較常見的顏色有黃色或橘色(蕃薯)、綠色(艾草)、白色(原味),有的人也會用紫色的(山藥或紫薯),黃色的粿皮較為Q彈有勁,綠色的粿皮有股艾草清香,也會比較甜,相較蕃薯的Q彈是比較軟嫩而紮實的口感。 3、粸粑仔 有別花蓮麻糬包餡,苗栗的是裹著花生粉的,花生的香氣伴隨入口的米和花生粉的甜味,以及濕濕嫩嫩又Q彈、黏牙的口感,你會吃到這道美食,是在苗栗吃喜酒的必吃料理。 4、水粄仔 就是閩南人的碗粿,苗栗的碗粿,鹹的有兩種口味,一種是韭菜花配豆乾;一種是是蘿蔔丁乾。 有別閩南風味是放到粿裡,苗栗的是撒在上頭! 5、粄條 苗栗粄條現在大多都是買現成的來煮,但依然有店家自己製作,現切煮給你吃的,那種薄而透光,能吃到一些米香味,軟而Q彈的口感,會有別現成的那種比較厚而紮實的口感不同。 6、豬頭肉麵 用豬頭骨熬湯的店家,大多會有一道特色料理,就是豬頭肉。 如其名,是刮除豬頭骨上的肉而來,口感豐富,有肉有脂肪,也有筋,咬起來Q彈更有勁。 而5、6其實湯頭也是很不同,會添加油蔥下去,香味四溢;有些費工的還會以大骨或是豬頭骨等來熬湯,增加湯頭質感。 苗栗的油蔥酥,大部分都是個人熬製而成,以豬皮下去炸油,再以豬油炸紅蔥頭,有別其他地方大部分都是乾燥紅蔥酥,我們的紅蔥酥是混合豬油的,會比較香,販售時也大多以一罐一罐以紅蔥伴豬油的方式販售。
226 人已讀/ 108 人喜歡/ 2 則回應
全部回文
匿名
1 樓
0
之前去後龍找姐姐玩,有去逛後龍市場 有吃到豬頭肉麵,真的超好吃的
2020-02-06 00:06
回覆
匿名
2 樓
1
我都吃過了。美味 客家人的傳統滋味👍🏻
2020-02-07 16:15
回覆
我的回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