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豬出任務

免費送你 Line 貼圖!
下載
匿名
2020-06-30 16:02
美食板

回憶的粽子

端午佳節 粽香十里 每每端午節總免不了來幾粒粽子,我們家也不意外,甚至某些年還要三餐都吃粽好幾天😂粽子外型特別,也很容易吸引小孩子來吃,雖然包裝打開總是會弄的黏黏的,但吃下一口粽後就會只想到粽子的好了。 我爸爸的媽媽,也就是我阿嬤,是雲林斗六人。 所以小時候我們端午節都會吃到南部粽,裡面餡料多、糯米香,實在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,後來上大學後阿嬤離世,所以沒辦法吃到阿嬤親手包的粽子,還好姑姑習承了阿嬤的手藝,我們才繼續有南部粽可以吃。 但那時的我去過北部的劉家肉粽,不吃還好,一吃驚為天人,可能本身就很愛吃油飯的關係,所以北部的劉家肉粽實在是很對我的胃,甚至還一度覺得比我姑姑的肉粽好吃😋 這件事過到了前幾年,我的姑姑離世。 我好一陣子沒吃到南部粽,去菜市場買也吃不到以前阿嬤跟姑姑包的口感(總覺得不夠香),在我心裡留下了深深的遺憾,我曾經嘗試自己動手包看看,但畢竟手法笨拙,無法包出南部粽的精髓,連我老婆也想幫忙,但也只是一起創造出了更多的創意料理😂 直到今年我們趁著端午年假往南部雲林走一趟,經過了斗六市集順便逛一下,隨手買了兩粒肉粽來吃,頓時讓我勾勒出過往的回憶,小時候的記憶歷歷在目,雖然北部粽比較合我的口味,但還是南部粽能讓我感到心滿意足啊!
60 人已讀/ 3 人喜歡/ 1 則回應
全部回文
匿名
1 樓
0
記憶中的味道,很多都是小時侯常吃的,後來長大了,味道不見了,才發現當時怎麽沒有人傳承下去
2021-03-28 11:58
回覆
我的回應...